溡錵←

【同期】無題短打

*相麥相無差
*復健短打 很懵
*有一點小私設
*好像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他在我們認識十年——也是交往第七年的那天,在我們正吃著浪漫的燭光晚餐慶祝時,他從身後那個外表髒兮兮的黑色帆布袋裡拎出來送給我的。東西還沒有任何包裝,連個蝴蝶結都沒有。

那是一隻黑色的貓咪布偶。

我記得我當時接過手後笑了出來,就在餐桌的另一端。燭光因為我的動作而搖晃了一下,對方臉上的陰影也因為這樣深沉了點,只剩下細微的光點在他佈滿血絲的眼白閃過。

我以為他生氣了,因為他低著頭,用叉子戳著盤子裡其中一朵花椰菜,他生悶氣或是焦慮的時候總是會有這些小動作。

「Hey、hey——」我嘗試向他解釋「我並不是取笑你,這可真是個很棒的禮物不是嗎?它長的像你。」

他在我講完後停止了手上欺負花椰菜的動作,重新抬起頭看向我。

好吧,我承認我雖然和他一起這麼長的時間了,有的時候我還是摸不懂他的表情,比如現在,他還有沒有生氣?

他正盯著我看,抿著沾著一些橄欖油的唇,似乎猶豫又掙扎的想說些什麼。

挺可愛的。噢、我是說他一直都是這麼可愛。我想到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他有一次吃漢堡吃到滿臉番茄醬,還一邊打瞌睡。

「……右前掌。」

他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回想,在我另外又想起他把大阪燒的醬汁餵給自己的頭髮吃的時候。

我花了幾秒消化了一下他說的話,才低頭看了手上的布偶,然後抓了抓那隻貓的右前掌。

『我愛你,ひざし。』

當他的聲音從布偶裡那顆音質不是那麼好的喇叭發出來時,我睜大了雙眼,死死的盯著那隻貓,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Oh!這真是、真是……」

過了許久我都沒辦法好好組織我的語言,我驚喜的又把貓遞到他眼前,而他居然只輕輕地嗯了一聲,然後開始繼續吃著他剛剛吃到一半的義大利麵,就好像那個禮物並不是他送的一樣冷靜。

我不是很在意,我認為那是他在害羞的表現。我收回手,起身走到他身後,連同貓一起把他們抱了個滿懷。

後來我將那隻貓放在我的床頭櫃,偶爾他去夜巡的時候,或是我工作結束後會按來聽聽。聽見那段錄音,總能讓我心情好上許多。

現在想起來,那好像也是他為數不多送給我的禮物之一,他還送給我茶杯、耳機跟一些文具用品。

唯一特別的是現在只剩下那隻貓陪著我了。

連同他的聲音。

『我愛你,ひざし。』
「我也是。」

评论(4)
热度(33)
台灣 接觸cos 繪圖 寫文

JO深坑 主 茸米

別問了 我很廢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