溡錵←

【死出】Scented Tea 00-02

*流浪提琴手弔(23)X花草居店长出(20) 的年龄有操作

*没有个性的架空 

*OOC是存在的,而且看起来活的很好

*我的文依然废话很多,真是不长进((皱眉

*进来标签后发现这里的太太们都发刀子跟肉,看向自己产的素食蔗糖感到惭愧

可恶,我该怎么交同好((

 

 

--00

 

先是青草的涩味,再来是扑鼻而来的玫瑰香气,随后也闻出了像是香水百合的蜜跟橙果的甜味,余香则是苦涩的咖啡,而这些都混合着雨水来。

 

本来要离开的,但昏胀的大脑却将他推进这个宛若世外桃源暗巷之中,说是命运般的荒谬可笑。

 

火光在悬于屋檐的煤灯中晃动,参差不齐的点亮本应会不见五指的区域,水珠分散它们,又将它们融合起来,全都映照进他深红色的眼中。

 

然后他看到有人从那被花草包围的木屋推开了门。

那人起初并没有发现他,将手上的一包什么给倒进了一株盆栽里,嘴里好像说着雨天怎么样的。

而后视线对上这边看到他时,对方像是只受到惊吓的兔子弹起了肩头,在犹豫的渡步几次后,才接着快步的走向半跪于地自己。

 

墨绿的身影背着光,阴影和水雾占据了他大片的视野,他像是为了求安心般的抱紧有些淋湿的提琴袋,然后抢在对方开口前,用他那沙哑过头的嗓子向这个陌生人说出了这三天以来的第一句话。

 

「——能给我一杯水吗?」

 

 

 

--01

 

他十几岁的人生后,就只剩下一条命、一双红鞋、一身黑衣、一个怀表和一把小提琴。

 

大火烧去他大半的童年,还顺带带走了他的家人。当他从充满消毒水味混合百合花香中醒来,躺在床上看着长管型的日光灯时,觉得此时的自己像是才刚出生。在那之前的一切,包括那和睦的家庭又或是星火燎原和浓烟密布的场景,就好像是一部过场电影,难过和恐惧像是被尘封进了渊底,他一滴眼泪和一声哭喊都没有过。

 

「志村转弧。」

 

陌生的声音是从门口传来,是那个穿着白大挂的男人喊着他的名字,拉回思绪的他有些吃力转过头去,听到缠于头上的纱布摩擦到枕头的撕啦声,还有那些许的刺痛感。

 

对方确定他恢复清醒,就迈开脚步往他的病床靠近,寻问他现在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并在手中的窗体用原子笔唰唰的撇写记录,还时不时调整仪器。

 

他发不出声音,几乎都只用点头和摇头来当作回答,这些动作就已经使他很吃力。所幸那名医生的问得也不多,大部分都在跟他说他目前的状况,像是脸上可能会有疤,还是什么后遗症的,也说了他的声音应该过几天就会正常。

 

听着听着医生那低沉的男音,说着一些对他来说没那么感兴趣的复健建议时,他眼皮就又开始沉重起来。

 

所以他没听清楚最后医生说了什么,就这样直接坠进梦中。虽然这很没有礼貌,但是他真的累了。

 

然后从那天开始他就一直重复着同一个梦。

梦里他在一个广阔无际的草原,顶着的是没有星星和月亮的夜空。他一路往前奔跑,不知道自己正在寻找甚么,但他的心和身却不断的带他向前奔去,直到他看到前方有微弱的亮光,才慢慢停下脚步。

 

最后仅存于他视野内的是一朵绿色的康乃馨。

 

他就站在那朵花前,凝视着那散发着微光的它许久,像是看着什么稀世珍宝般的移不开双眼。梦里的他似乎对那朵花有着不知明的眷恋,他单膝跪下,谨慎的伸出了手触摸,而在接触到花瓣的那一瞬,迎来了天明。

 

多么不合逻辑且没有头绪,但他不讨厌这个梦,也就这么做下去了,反正也没有办法控制。

 

 

不出一年的时间他就离开了医院,正确来说是逃了出去。 

 

他不觉得一直待在那里是个什么好主意,所以大半夜的只穿着病袍溜了出去。夜风吹得他有点寒意,但他不是很在乎,就这样迈开脚步一路跑到了他那被烧成废墟曾经称为家的地方。

 

过了一年,他隔着上锁的铁门看,那庭院的杂草已经高到他的腰部,红石砖铺的走道也盖上了一层灰沙,偶尔风吹时会飘起换一批新的尘沙和枯树叶。原本用土黄砖砌成的洋屋,现在都被上了一层层的焦黑,还有木框上原本能轻易透光进屋的玻璃,现在也只残存几片碎块在上,还能看到里面没烧干净的窗帘。外表都已经如此残破,应该可能被传成是鬼屋之类的地方了。

 

有什么是留着的?

 

他翻过铁门,不小心没站稳的摔在地上,也不在乎身上沾上了淤泥污渍或是有没有淤伤,只是用手拍了拍就继续走。

 

他推开根本没阖上的木门,进去了屋内。他依着微弱的月光,在歪斜的衣柜里翻出了几件属于父亲的衣物、一个后背包、一些金币和一个停了时间的怀表,然后踏上了往二楼的石阶梯。最后在他的房间,找到了他那没有烧伤的小提琴和几张放在书桌抽屉中烧破了角的乐谱。

 

他拿着这些东西走出房外,一屁股坐在大门的小阶上。从口袋捞出刚刚带出来的怀表,打开来看着上壳贴着的照片。

 

他的全家福。

 

他用他有些皱疤的手,轻轻的抚摸着那些照片上已经过往的家人,感觉到到有什么东西从眼角流出,而那东西也就这样一滴滴的滴在照片上。

 

他哭了一场,没有撕心裂肺的叫喊,只是稍稍传出一点嘤呜,然后慢慢迎来一个新的早晨。

 

 

「我出门了。」

 

背好行李,转过头对那栋屋子道别,他将怀表好好收进口袋,顶着一个晴朗的清晨,离开了这个城市。

 

 

--02

 

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是闻到一阵阵咖啡香醒来的,然后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柔软的L型沙发的短边上。

沙发是暗红色的短绒毛制的,吸饱了他那有点低的体温所以很温暖,枕在头下那块乳白色的羽毛枕带着淡淡的熏衣草香,盖在身上的百纳被的花纹都是植物,这应该是纯手工的,因为有根结尾绑的有点糟糕的线头正搔痒着他的脖颈。旁边矮桌上有一盆水跟毛巾。他掀開被子,然後發現身上原本穿的黑色連帽衣跟褲子都被換掉,而現在穿在身上的是一件很寬鬆還有點短,上面還有燙著「ヒーロー」字樣的白色T恤,跟一件一樣寬鬆也一樣有點短的卡其色短褲。

 

这是什么品味?这又是哪里?

 

他才坐起身,一阵晕眩感就袭来,所以他稍微用力的甩了甩头,浅蓝色的乱发也随着晃动。等到不适感稍微好一些,也算是清醒之后,开始环视起四周。

他发现自己现在身在这个多数是木制的空间,年轮爬满整个地板跟家具,到处都放满一堆长春植物跟多肉植物,用手工拉坏做成的盆栽,还有一堆插满鲜花、黏满琉璃珠的玻璃花瓶就放在窗口,透进来的光被丝质的窗帘还有那个花瓶稍微遮挡,在打过腊的光滑地上印上浅浅的多色影子。没有被家具遮挡的墙上挂满画框,里面有油彩画,也有摄影写真,大多都是有关自然的东西。不远的大木桌上放着一堆手工艺装饰物跟陶瓷食器,后侧有个通往二楼的回旋楼梯,而旁边是开放式的小型厨房,外排还有几张高脚椅。整体看起来像是什么私人亲子手工艺教室。

 

他撇了撇嘴,说真的他并不太习惯这种充满生命力的感觉。虽然他去过很多城市村落,也经常选择在热闹的市集中,或是人来人往的活动广场拉琴卖艺,但那也仅限于他拉琴时并不会注意到那些过于热情的氛围,而且那些地方也比较能让他获得一些饭钱,还有——

 

等等!他的小提琴在哪?

 

他紧张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在左右来回张望后,看到他的宝贝提琴就安全的放在不远的角落后,明显的松了一口气,然后瘫坐回去沙发上,而沙发为了此发出了一声闷响。

 

他试着回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事,但只要一思考,脑子就像宿醉一样生疼。在他怀疑昨天是不是有喝酒还是撞到脑,接着他看到有人穿着拖鞋,啪踏啪踏的从旋转梯下来。

 

「啊!先生醒了吗?早上好。」

 

那个下来的人穿着白色T恤,围着一件粉红色胸前还有一只黄色兔子图样的围裙,下着是跟他现在身上同款同色系的裤子,脚踩着粉绿色的拖鞋。顶着一头说不乱也不整齐又蓬松的墨绿色头发,左右两边的脸颊上都个有四个明显的雀斑,勾着嘴角,大大的翠绿色眼睛饱含着软软的笑意,两手提着竹篮,里面是装着一堆还没折的衣物。

 

看起来像是打哪来的年轻家庭主夫,然后有点矮。

 

他并没有回答那个人刚刚的问候,只是看着对方走过来把竹篮放在地上后,转身走到厨房那边的流理台。对方好像也不介意他的失礼,并没有变了脸色。

 

「你有不能吃的东西吗?或是不喜欢吃什么?」

 

对方打开内侧的双层冰箱,毫不犹豫的拿出一个用纸包着的东西、几颗甜椒、鸡蛋、两片起司,还有半个大美生菜跟一大壶的柳橙汁。将这些全都放在流理台上,再从上方柜子取出一带长条土司,切了几片后,放进烤箱里,然后开始清洗蔬菜,他才知道那包纸装的是一块生带骨鸡胸。

 

你拿出来的我只对鸡蛋跟柳橙汁有兴趣,鸡胸肉勉强。

 

他瞇起眼睛,还是没有开口回答对方的问题,他觉得比起这些,他应该更需要知道对方是谁,还有为什么他人会在这里。

 

对方大概是一直没等到答案,拿出砧板后又走回到他旁边。

 

「昨天你在我家门前晕倒了,」对方坐到他旁边的空位,他瞬间闻到对方身上的薄荷香,那双跟翡翠有得比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看,像是听得见他内心的疑问的开口说话,然后伸出贴满创可贴的右手,摸上他的额头,「发了高烧,而且衣服全都淋湿了,所以我就擅自把你给带进来,还换了衣服。」

 

他愣愣的看着对方的动作,他有些讶异,他没想过有人愿意碰触自己——脸上的伤疤总能让一些人退避三舍——以致于他忘了要避开对方的手,只能在对方放下手后,钝钝的点头,也没有完全把对方的话听进去。

 

「我叫绿谷出久,是这间『Scented Tea』的店主,虽然自称店主但其实这里不是间店……是说我能够问你的名字吗?」

 

名叫绿谷出久的青年自己简短的向他自我介绍完之后,又再次伸出那个贴满创可贴的右手,他低下头看着,迟疑了一阵子后,才也伸出右手握上。

 

「……死柄木弔。」他用带哑的声音第一次回答了对方问题。

 

--tbc

我能完坑吗?((深沉脸

 

评论(25)
热度(33)
台灣 接觸cos 繪圖 寫文

JO深坑 主 茸米

別問了 我很廢

关注的博客